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环境与生态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

来源:  日期:2020-03-1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3月12日,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更新,我校环境生态学进入ESI全球前1%,实现ESI学科建设新突破。截至目前,我校有工程学、环境与生态学2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行列。同时,我校材料科学接近度达99.41%,有望于5月首次进入前1%,化学接近度达55.21%,表现出良好的学科发展潜力。

数据显示,我校环境与生态学被WoS收录论文492篇,总被引频次4596次,全球前1%阈值为4544次;本期进入全球前1%的机构共有 1093 家,其中,中国大陆89家,我校位于全球1083 位。

我校工程学被WoS收录论文1094篇,总被引频次6949次,全球前1%阈值为2843次;本期进入全球前1%的机构共有 1576 家, 我校位于全球842位,较上期上升39位,进入全球前5.3‰,其中,中国大陆共有228家科研机构进入,我校位于115位。

我校材料科学被WoS收录论文984篇,总被引频次6924次,全球前1%阈值为6965次,我校距阈值仅差41次,接近度达99.41%,有望于5月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

自“双一流“建设启动以来,学校锐意改革,追赶超越,主动对接重大战略需求,推出一系列举措,加强学科方向凝练,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提升科研创新以及社会服务贡献能力。此次ESI前1%新学科的突破逐步彰显了我校“双一流”建设成效,将有力提升我校学科、学校国际影响力。 

数据库说明:

ESI(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为科睿唯安(前汤森路透科技与医疗集团)的《基础科学指标》英文缩写,是当今普遍用以评价大学和科研机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的重要指标,也是全球公认的判断学科发展水平的重要参照之一。目前,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其数据库以学科分门别类(共分22个学科),采集面覆盖全球几万乃至十几万家不同研究单位的学科。

ESI学科排名有3种方式,分别依据总被引次数、论文总数和篇均被引次数排序,其中被采用较多的一般是按总被引次数的排名。ESI数据库每两个月更新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