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荣获多项荣誉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0-03-2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我校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各项评优结果陆续揭晓,我校捷报频传,喜获多项荣誉。

在团中央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通报中,我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2019年暑期西安市部分地区雨污管网排查社会实践团”荣获全国“优秀团队”荣誉称号,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西安市典型地区雨污管网排查调研报告》、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电力信息化驱动乡村能源绿色化与智能管理》两篇报告被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评为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百篇优秀调研报告”,土木工程学院“‘不忘初心,与宁同行’暑期社会实践团”被中国青年报评选为2019年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

在共青团陕西省委组织的2019年陕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优中,我校荣获“示范学校”荣誉称号,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2019年暑期西安市部分地区雨污管网排查社会实践团”荣获省级“标兵团队”荣誉称号,校级特别支持团队,机电工程学院等学院联合组队“‘寻访老兵故事,宣传革命精神’暑期社会实践团”、冶金工程学院“‘寻访援攀教师•探索三线精神’2019暑期社会实践团”荣获省级“优秀团队”荣誉称号,张磊、李鹏程、弓雪3位老师荣获省级“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在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陕西省委联合印发的《关于表彰2019年陕西高校“万名学子扶千村”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脱贫攻坚专项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通报》中,我校荣获“先进高校”荣誉称号,我校教师赵锋、李军环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杨嘉乐、李佳昱、毛卫侠荣获“优秀学生”荣誉称号,艺术学院“赴陕西省商洛市洛南县乡村振兴帮扶暑期社会实践团”、建筑学院“赴山阳县石庄子村村域规划暑期社会实践团”荣获“先进团队”荣誉称号。

在西安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人才办牵头,团西安市委承办的2019“遇见西安遇见你”全国大学生暑期西安研学实践活动中,我校被授予“西安大学生成长发展共建伙伴”,我校“赴陕西省西安市地区调查研究暑期社会实践团”获优秀成果奖。

2019年暑期,我校团委紧紧围绕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挥学校特色和专业优势,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组织全校团员青年参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经过各级团学组织的精心组织和广大同学的积极参与,共组建473支社会实践团队,500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我校实践团队覆盖了国内30余个省、市、自治区、以及澳大利亚、格鲁吉亚等国家。按照突出扶志、扶智、扶技的要求,深入对口帮扶贫困地区,组建89支“万名学子扶千村”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脱贫攻坚专项活动团队,覆盖陕西省内所有地市。新建19个实践基地,累计各类实践基地达118个,开展了形式多样、切实有效的帮扶实践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各项数据均创造历史新高。在实践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在社会实践的宣传动员、团队规划、支持保障、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多方面的探索,并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措施,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形成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与“挑战杯”等创新创业竞赛的有效联动,将社会实践作为夯实实践育人环节的重要抓手,形成“以点带面、有效衔接、全面推进”的良好局面。 

文字、图片: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