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孙博华院士荣任中国力学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特邀理事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20-03-3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IMT力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首席科学家孙博华院士荣任中国力学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特邀理事。

中国力学学会是中国力学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学术性群众团体,于1957年2月在钱学森、周培源、钱伟长、郭永怀等著名力学家的共同倡导和组织下成立,在推动力学为国民经济建设服务,在促进学科繁荣,普及力学知识,开展力学教育,发现优秀力学人才等方面起了重要作用。

中国力学学会理事会由会员代表大会的执行机构,下设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名誉理事、特邀理事等。中国力学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于2019年10月成立,方岱宁院士担任理事长,陈十一院士、戴兰宏研究员、冯西桥教授、郭旭教授、何国威院士、曲绍兴教授、魏悦广院士、杨绍普教授、郑晓静院士(按姓氏拼音排序)担任副理事长。

名誉理事、特邀理事是中国力学学会理事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力学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常务理事会会议讨论了第十一届理事会聘任名誉理事和特邀理事的原则,确定名誉理事聘任原则保持不变,特邀理事聘任原则在上一届基础上,增加对华裔学者和女性学者的聘任。为使学科的发展能够得到更加广泛的社会支持,经第十一届常务理事会讨论通过,聘特邀理事若干名,任期一届。中国力学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特邀理事聘任标准为:(1)在力学学科领域做出突出成就,关心支持学会工作的内地或港澳台学者,以及在国内工作的杰出华裔学者;(2)承担国家重大工程项目或重要技术工作的主要技术专家;(3)对社会做出重大贡献的企业家或其他人士,并对学会工作给予关心和支持;(4)在力学领域中作出突出成绩的女性学者。

孙博华院士荣任中国力学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特邀理事,这展示了中国力学学会对孙博华院士的认可和信任。孙博华院士对这份邀请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积极参与中国力学学会的各项活动和建设,全心全意推进中国力学事业的发展。 

文字、图片:土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