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新增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日期:2020-04-0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2020年4月2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布了《关于下达2019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各大高校或单位共撤销193个学位点,新增231个学位点。其中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点获批。

我校于2000年9月开始招收公共事业管理本科专业,2011年获批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下设行政管理、区域文化发展管理、土地资源管理、社会保障、公共政策、社会管理等六个研究方向,并设有行政管理、文化产业管理博士招生方向。

公共管理硕士(Master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缩写为MPA)是为适应社会公共管理现代化、科学化和专业化的要求而设立的,其培养目标是为政府部门及公共机构培养德才兼备、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的管理人才。要求毕业生成为掌握先进分析方法及技术,熟悉具体公共管理或政策领域的领导者,管理者以及其他公共服务人才。

在校领导和校研究生院、学科办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公共管理学院高度重视本次专业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科学谋划,充分论证,最终专业学位授权点得以获批。专业学位授权点的获批对于公管学院院优化学科布局、强化学科优势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公管学院将继续围绕国家区域发展战略,以服务需求、提高质量,推动研究生教育内涵发展为目标,做好学位点建设工作。 

文字:公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