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2020年学生工作会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日期:2020-04-0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4月8日下午,我校2020年学生工作会在行政楼负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张志昌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学工系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近期开展的主要工作和2020年我校学生工作的安排部署表示认可。他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学工干部勇于担当,坚守岗位,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付出了巨大艰辛的努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张志昌对2020年学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慎终如始,持续用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全力以赴做好开学前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要聚焦重点,统筹谋划,切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准确把握我校学生工作的发展方向,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好《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陕西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实施意见》,提高学校招生宣传咨询工作、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加快落实促进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的各项措施;三是要坚守底线,筑牢防线,全力做好校园稳定安全工作,始终坚持底线思维,牢固树立红线意识,认真履职尽责,把各项举措和要求抓实落细,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在常学常新中提升防控风险、维护稳定、推动改革发展的工作能力和水平,维护好教育教学秩序和校园和谐稳定。

会上,学生工作部部长刘晓武重点从本科招生、教育管理、奖贷助学、心理健康、宿舍管理、就业创业、艺术教育等七个方面对本年度学生工作部的工作重点进行安排部署,对近期开展的主要工作进行汇报,并对近期学生稳定安全形势进行研判分析。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煜汇报了研究生工作部近期开展的主要工作,从研究生基层党建、学术活动、创新创业、教育管理、奖贷助学四个方面介绍了本年度重点工作规划。校团委书记申健对校团委近期开展的主要工作进行汇报,从思想引领、团学改革、育人体系、育人载体、从严治团五个方面对本年度工作进行部署。

此次大会为本年度学生工作指明了方向,对深入推进学校学生工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号召广大学工干部凝聚共识,鼓足干劲,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努力开创我校学生工作新局面,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文字、图片: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