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附属中小学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协调会

来源:  日期:2020-04-1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市教育局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安排,4月15日下午,我校在雁塔校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附属中小学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协调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健出席会议,宣传部、总务处、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基教中心及附属中学、附属小学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中校长程晓玲、附小副校长钟怡华分别从开学工作预案、责任落实、教学安排、疫情防控等方面介绍了开学准备工作情况,对学生入校及离校的具体操作流程作了说明,并提出了面临的实际困难。针对两个单位提出的问题,各部门负责同志认真回复,逐一现场解决,同时对做好开学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张健对学校各部门的支持表示了肯定和感谢,并结合会议情况就附属中小学开学相关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思想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市、区教育局关于开学工作的相关文件,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把师生身体健康作为头等大事抓好抓细。二是把开学工作实施方案、预案细化、措施要落实,加强督查,措施责任到人。三是要充分利用前期附属中学毕业年级实现顺利开学所总结出的好的做法和经验,继续保持目前已经形成的良好的联动机制,各部门要通力合作,确保各项工作高效、精准、协调。四是要求各单位加强防疫知识、心理疏导等培训,密切关注师生状况,充分发挥老师和家长的协同机制,加强对困难师生的帮扶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五是要求基础教育各单位把握机会,充分利用抗疫期间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学生们的家国情怀。

文字:基础教育处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