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与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召开2020年度合作促进会

来源:安德学院  日期:2020-04-1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4月15日上午,我校与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简称“澳教集团”)2020年度项目管理及规划会议顺利召开,澳教集团总裁李新庆、总监王晶、副总裁郑有飞,我校副校长姚尧,国际处处长陈荣,国际处副处长、安德学院副院长王春梅,安德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刘言正,安德学院副院长赵蕾,以及澳教集团和安德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安德学院执行院长熊仲明和澳教集团副总裁吕玉琪共同主持。本次会议采用ZOOM视频会议形式,视频连线澳大利亚墨尔本、北京、西安三地。

熊仲明对安德学院2019年度工作做了介绍。他分别从2019年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疫情防控期间稳步开展的在线教学、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2020年工作要点四个方面作了详尽、客观的介绍。

王晶对目前澳大利亚的新冠肺炎疫情和海外合作伙伴现状做了详细的介绍和分析;反馈了首批“2+2” 培养模式 2017级的大部分学生GPA都达到了5.0级以上的可喜成绩;对疫情可能影响的2018级“2+2”培养模式的本科生、2019级硕士“1+1+1”培养模式研究生的培养工作提出了应对机制与建议;并提出构建智慧学院建设的设想。

郑有飞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机构评估的要求、内容、程序等做了详细介绍,让与会人员对中外合作办学评估有了全面的认识。

随后,刘言正对安德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相关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学院通过构建“四大课堂”、“四大教育”、“三大导师”、“三大讲堂”以及“三个节日”培育工程体系,积极营造了“三全”育人的良好氛围,安德学院学生取得的成绩获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肯定。

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相关负责人对本年度第四届联合管理委员会(JMC)的安排及出访计划、教学安排、引进课来华授课工作安排、赴澳研修师资培训、2020年招生及学生活动等方面情况做了汇报。

李新庆总结了安德学院和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应对突发疫情及时性和成效性,建议组织一个办学周期到期的预评估和及时对接梳理培养方案,提出规划合作2.0版本,推进高层次联合培养设想。

姚尧充分肯定了召开本次会议的必要性,他强调在突发疫情环境下,应充分做好涉及合作院校互访、交流和联合培养学生各项工作的预案。着力推进智慧学院建设步伐,加快体现我校中外合作办学的反哺和辐射作用。他指出,各方应凝心聚力做好专业认证和预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拓展高层次人才的联合培养和科研合作领域,助力提高我校的国际化发展水平。

本次会议梳理了安德学院2019年所取得成绩与不足,对疫情影响下,学院的各项工作开展提出了应对机制和初步方案,确立了 “以评促建”的工作重点,对安德学院下一步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文字、图片:安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