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辅导员工作座谈会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日期:2020-04-1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4月17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负一楼会议室召开辅导员工作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和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煜主持。

座谈会上,土木学院胡曼鑫、冶金学院赵福才、信控学院王栋、管理学院周琳、建筑学院陈熊婉君等18位辅导员先后发言。他们分别围绕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健康教育管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就业创业、考研升学、学风建设、科技竞赛、日常服务、心理健康、困难帮扶、资助管理、劳动教育、安全教育等方面分享工作经验和特色做法,提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挑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张志昌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广大辅导员勇于担当,敢于冲锋,恪尽职守,各项工作开展有条不紊,为我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学生线上教育管理工作做出了巨大努力,对辅导员们尽职尽责、出色完成前期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对辅导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严格执行,把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事情来做,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关注并全面掌握学生情况,为学生安全有序复学返校做好准备。二是要准确把握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严峻形势,要通过线上线下同时发力,多渠道收集各种招聘信息,构建好线上招聘平台,加强毕业生求职指导,丰富工作形式,多措并举,做实做细就业工作,全面保障毕业生就业工作总体稳定。三是要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要把辅导员工作当作自己的人生追求,把工作当事业干,在管理、服务中探讨新形势下的学生工作的方式方法,不断增强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切实提高辅导员工作科学化水平。 

文字、图片: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