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及学位点申报工作推进会

来源:学科建设办公室  日期:2020-04-1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4月17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负一楼会议室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及学位点申报工作推进会。副校长牛荻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学院院长,学科建设主管院长,宣传部、人事处、科技处、研究生院、学科办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牛荻涛充分肯定了各学院以及相关职能部门推进学科评估和学位点申报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学科建设工作多、时间紧、任务重,学科评估、学位点申报等工作都集中在了今年,全校上下一定要凝心聚力,同频共振,同向而行,确保两项工作都能取得好成绩。

牛荻涛要求各学院、学科以及相关职能处室,一是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学科建设工作主体责任在学院,各学院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学科评估、学位点申报工作对学校和学院发展的重要意义。狠抓责任落实,脚踏实地,切实把工作落实到学院和学科,做好统筹部署,逐项分解任务,建立定期汇报制度,及时解决问题。二是要做好内涵建设,提升材料质量。特别是要围绕学科评估的政策变化点,针对“思政教育机制与成效”“师德师风”“社会服务贡献案例”等主观评价指标,组织专门的材料撰写工作组,宣传部、人事处等部门做好协助,多研讨、多推敲,精雕细琢,真正把学科的优势和特色体现出来。三是要拓展外延,加强交流宣传。科技处等职能部门要做好配合,协助学院、学科加强与企业的对接,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加紧成果转化,进一步拓展服务贡献。学院与其他高校、用人单位、校友也要加强联系,学习借鉴、积极宣传,不断提升学科声誉。同时,广泛吸收各方对学科发展的有益意见和建议,切实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兼有学位点申报任务的学院要处理好两者之间的关系,抓紧时间,加快推进。

会上,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张聪惠就学科评估工作介绍了近期整体推进情况,再次梳理了评估政策变化要点,重点进行了学科对比对标,分析了学科自评存在的问题,同时对学位点申报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学院围绕学科评估和学位点申报工作,分别从材料填报撰写、对比对标、交流宣传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文字:学科办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