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30余项成果喜获科技奖励

来源:科技处  日期:2020-04-1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陕西省人民政府、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及陕西省教育厅先后发布了《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与《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励成果的通知》,我校共有13项成果获得省级科学技术奖, 20项成果获得2020年度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

近年来,学校科技成果工作把内涵发展融入到科技成果质量提升中,凝练科研方向,加强顶层设计,精准服务。针对学校高质量奖励产出难、后备储量薄弱等问题,学校加强校奖、教育厅奖的前期培育工作,积极拓展、争取奖励提名渠道及资格,重点推进省部级奖及重要社会力量设奖的组织与提名,2019年学校获准省部级科技奖励34项,其中一等奖15项;这次获奖成果中,新增省级一等奖4项、厅级一等奖12项,学校的标志性科技成果储备数量与质量都得到了显著增加与提升,为国家奖等高水平奖励奠定了坚实基础。

33项获奖成果中,“西部乡村绿色建筑研究与应用”等12项成果荣获2019年度陕西省科技技术奖,我校主持8项,参与4项,其中一等奖3项;“西藏高原可再生能源供暖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荣获2019年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一等奖,是我校首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获得的其他省、市、自治区科学技术一等奖;“土壤吸附态石油直接氧化技术及机制研究”等20项成果荣获2020年度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我校主持18项,参与2项,其中一等奖12项。

获奖成果名单:

2019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名单

 

文字: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