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04-2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4月28日,西安建大在雁塔校区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演练。碑林区教育局、碑林区卫健委、碑林区卫生监督局、碑林区疾控中心、文艺路街道办等相关领导和疾控专家应邀来校指导。学校领导苏三庆、刘晓君、张志昌、张健、陈琪、张晓辉、董群雁、姚尧、雷鹏出席活动。

本次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分为入校检查、食堂就餐、入住宿舍三个环节,采用情景模拟的形式,演练了不同场所的健康检测、秩序维持、出入路径等。

学生入校要求佩戴口罩,按照地面标识间隔1.5米有序排队,经过出示“健康码”、体温测试、行李消杀等环节后,方能顺利进入校园进行个人信息确认并领取防疫健康包。当返校学生体温测量异常时,工作人员及时向应急小组报告,并引导该学生到临时留置点,等待体温复查。再测体温正常时,方可入校;若再测体温仍异常,应急小组工作人员则迅速向医务人员和相关部门领导报告进行处理并做好信息登记,及时用专车送该同学生前往指定医院。就餐演练分为清洁双手、有序排队、测温、进入餐厅后按照标识选餐,双人同向有序就餐。入住公寓演练经测温无异常后方可进入。

通过本次防疫演练,将开学准备工作提前实践化,从演练过程中梳理细节,查漏补缺、不断优化流程、完善预案、积累经验,保障全体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及全体学工干部、医务人员、校卫队员、后勤服务人员参加了此次演练。 

文字、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