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组织部人事处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党委组织部  日期:2020-05-0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5月7日下午,组织部人事处党支部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党支部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具体工作。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党课。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苌清丽主持。校党委书记苏三庆结合自己学习体悟指出,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陕考察,在陕西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为今后陕西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必将对陕西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产生深远影响。

苏三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来陕考察期间,先后来到平利县老县镇中心小学和西安交通大学指导工作,关心基础教育发展,看望西迁老教授代表,同时勉励陕西师生继续发扬“西迁精神”,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作为西迁大军中的一员,“西迁精神”也是建大人的宝贵财富和生动写照,我们要扎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根西部、牢记使命,继续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中国大地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苏三庆强调,这次考察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提出了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明确要求,落实到高校就是稳就业、保就业,学校要突出重点群体、强化责任举措,努力做好今年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为促进“六稳”工作、“六保”任务落实作贡献。同时,学校要牢牢把握好时代发展机遇,依托学校特色和优势学科,加大对5G网络、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型基建的研究,优化学科方向,调整专业布局,主动对接国家战略、行业和地方的经济建设和发展需求,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苏三庆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考察期间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全过程。全校党员干部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检视查找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不断提升学校党建质量和师资队伍建设水平。

苏三庆指出,延安精神培育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今年是学校“十四五”和中长期发展规划编制的关键一年,组织人事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制定出台的各项政策和规划具有较强导向作用,要求部门的党员干部要砥砺奋进、勇于探索,弘扬传承好“延安精神”“西迁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多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细化完善工作举措,系统谋划“十四五”规划相关内容。

苏三庆强调,组织部人事处党支部的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将“两个维护”落实到思想上、行动上,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强大动力。

会上,支部组织委员高魁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邱必震,人事处处长、教师工作部部长、高层次人才办公室主任高旭阔分别结合本单位工作计划和工作实际,畅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和学习收获,并表示要带头抓好本单位的学习贯彻工作,发挥好组织部人事处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向学校党委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支部书记苌清丽通报了疫情发生以来组织部人事处党支部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和广大党员为疫情防控、复课复学等学校重点工作立足岗位发挥作用情况。 

文字、图片: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