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05-2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5月27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党委书记苏三庆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党委副书记张志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和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重要回信精神,党委副书记张健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陈琪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重要论述,并结合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典型案例剖析与警示教育。

校长、党委副书记刘晓君结合自己担任西安市人大代表期间的履职体会,从广泛的代表性、管理的规范性、制度的有效性、权力的崇高性、监督的有力性、民意的通达性六个方面,谈了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感受和认识。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苏三庆在主持会议时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地位和作用。要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及时跟进学习,特别是要密切关注教育界、科技界代表的声音,深入思考我们学校发展所面临的机遇挑战。二是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教育的一系列回信、指示、批示重要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和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要注重讲好“抗疫故事”,进一步增强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的感染力和实效性。三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阵地建设,推进“三全育人”,进一步完善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四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重要论述,严格按照省委在全省集中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部署和要求,坚持警钟长鸣,深入开展典型案例教育;坚持挺纪在前,防微杜渐,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 

文字、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