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获批9项省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20-06-0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陕西省新工科、新农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结果的通知》,经学校推荐、专家审核、评前评后公示等程序,省教育厅确定158项第二批省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本次我校获批9项,获批新工科项目数量居省属高校首位,其中“面向西部绿色发展的高层次建筑人才培养改革与深化”、“校企深度融合,提高工程类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的探索与实践”两项推荐参评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西安建大获批第二批省级新工科项目一览表

新工科建设是国家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挑战,紧密围绕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需求,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和“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重大战略实施的行动计划,旨在持续深化工程教育改革,加快培养适应和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及产业变革的卓越工程科技人才。

为推进新工科建设与发展,教育部于2017年开展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项目建设周期为2年,学校分别获准首批教育部、陕西省省级项目各2项。此次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申报,学校立足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需求,围绕工程教育改革的新理念、新结构、新模式、新质量、新体系,聚焦传统工科专业改造升级、协同育人、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向进行研究,着力推动工程教育改革的理念和思路,完善新工科建设的理论体系和实施路径。

学校将以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建设作为深化我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和载体,在第一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建设经验和成果推广的基础上,加大对此次获批项目的统筹和支持力度,做好项目实施与过程管理,确保建设取得实效,持续提升工程人才培养水平。

文字: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