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举办首场2020届毕业生夏季线下大型招聘会

来源: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日期:2020-06-0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抢抓毕业生离校前的关键期,开展好“百日冲刺”行动,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采取人员测温、物品消毒、招聘区和学生区相对隔离等具体措施,确保会场及校园安全的前提下,6月7日,我校2020届毕业生夏季线下大型招聘会在雁塔校区举办,这是我校毕业生返校后举办的首场大型招聘会。

招聘会期间,校党委书记苏三庆、校长刘晓君、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来到会场,看望用人单位代表,了解各单位用人需求和招聘情况,并要求各相关单位持续精准做好校企对接和人才招聘服务。校领导一行还与毕业生亲切交流,鼓励大家把握机会、积极求职,努力寻找适合自己发展的就业岗位,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各相关职能部门在新闻宣传、志愿服务、后勤保障、医疗卫生、秩序维护等方面各司其职、通力协作,确保招聘会安全、有序进行。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毕业班辅导员主动对接用人单位、收集岗位需求、推荐学生、代投简历,组织动员毕业生应聘对口岗位。

本次招聘会共有中建一局、中铁水务、陕西建工、腾远讯安、猿辅导等111家用人单位参加,招聘人数达5900余人,吸引了我校1500余名毕业生前来应聘,现场100余名毕业生与单位达成初步签约意向。参会单位中,从岗位类型看,包括工程岗、行政岗、教育岗、制造岗、设计岗等,其中工程岗占比40.75%、行政岗占比13.50%、教育岗占比5.30%;从单位性质来看,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最多,分别占比55.86%和27.93%;从单位地域来看,招聘单位来自陕西、北京、河南、山东等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其中陕西单位最多,占比68.47%;从行业分布来看,覆盖建筑业、制造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教育业等,其中建筑业单位最多,占比42.34%。为更好契合我校陕西籍生源毕业生比例较高的特点,挖掘更多本省优质就业岗位,此次招聘会还特别邀请了商洛市住建局副局长谷晓旭带队的住建系统企事业单位参会,共提供招聘计划名额40个。

为保障招聘会供需精准对接,学校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服务模式,通过“群-网-平台”线上实时推送就业政策和就业信息,帮助毕业生在移动互联端精准了解招聘会单位名录、岗位需求等信息。陕西建工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李文杰说:“今天收到了200余份简历,招聘成效较好,后续将继续参加学校线下招聘会,力争多多招收西建大学生。”文学院刘传江同学表示:“没想到线下大型招聘会能这么快举办,更没想到还有这么多好机会和好岗位,对我们文科生而言,面对面地沟通交流,才能感受企业的文化,才能判断对方是不是自己的‘归宿’。”

据悉,毕业生返校以来,学校已举办线下宣讲会15场、云宣讲会7场、中大型线下招聘会3场,收集发布岗位需求7500余个,组织辅导员代投简历500余份,参与学生达2400余人次。下一步,学校将持续筑牢全员化就业工作体系,不断推进“线上线下招聘双结合”模式,加大就业岗位供给力度,常态化开展线下招聘活动,助力2020届毕业生实现顺利充分就业。

文字: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