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副校长黄廷林参加教务处党支部专题学习会并讲授党课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20-06-0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6月9日上午,教务处党支部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具体学习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廷林讲授了题为“加强一流专业内涵建设 完善教学管理体制机制 提高教学管理水平”的党课。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恩茹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非党员列席。

黄廷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陕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特别是习总书记在视察西安交通大学时讲到,“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这既是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迁精神”内涵的精辟分析,也是对高校完成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指示,是对高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最好诠释。

黄廷林强调,全体人员首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教育部新要求、新标准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找准差距、完善思路、强化措施,动态调整一流专业建设综合评价体系;二是结合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实际,完善可操作性强、科学合理的管理模式和体制机制,通过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克服工作惯性,善于创新性开展工作,以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推动学校一流专业内涵建设的具体行动上。

全体人员一致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弘扬“西迁精神”,坚定信心,提高政治站位,查找各项工作中的短板不足,不断创新思维,深化改革,勇于担当,以钉钉子精神,采取针对性举措弥补我校本科教育教学的短板和弱项。工作中要大力践行延安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为学校“创一流、建百强”建设贡献力量。

文字、图片: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