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重点科研方向、团队、平台和成果规划论证科研领军人才座谈会

来源:科技处  日期:2020-06-1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6月8日下午,我校在工科楼三楼报告厅召开重点科研方向、团队、平台和成果规划论证科研领军人才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苏三庆、校长刘晓君、副校长王树声出席会议。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何军、省住建厅建筑节能与科技处处长韦宏利受邀参加座谈。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刘艳峰主持。

会上,我校来自不同领域的17位科研领军人才代表结合国家战略、区域发展、行业需求、学术前沿和学科领域等,在科研方向、团队建设、平台建设、成果产出、学科交叉融合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苏三庆指出,科研方向是学科方向、团队建设、平台建设的基础,大家的建议站位高,符合学校实际,符合国家需求和行业、区域发展需要。苏三庆就进一步提高学校科研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瞄准国家重大战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重大需求;二是要关注国内外学术前沿;三是要多学科交叉融合,联合攻关,攻克重大工程难题;四是要注重将现代科学技术与传统学科相结合;五是要关注行业全生命周期的绿色、生态与环保。希望科技处认真总结与会专家的建议,与各学院、学科对接,形成长期、稳定的科研方向,为学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促进学校高水平发展。

何军、韦宏利充分肯定了学校的科研优势、特色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对学校开展此次规划论证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从整合资源、夯实基础、加强合作、打造品牌等方面对学校科研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文字:科技处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