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省委教育工委评估验收西安建大党建“双创”工作

来源:党委组织部  日期:2020-06-1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安排,6月12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第二评估验收组组长、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万小朋等一行5人对我校党建“双创”工作进行了评估验收。党委组织部、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等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入选全国和全省党建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的培育创建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健主持。

会上,万小朋首先对评估验收工作任务和程序进行了说明。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从党建“双创”工作开展的基本思路、党建“双创”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展党建“双创”工作的思考和下一步打算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党建“双创”工作整体情况。他指出,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重要抓手,是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高等教育的有力举措。“双创”实施以来,学校党委不断夯实主体责任,聚焦学校中心工作,深入实施“对标争先”计划、“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和“支部建设年”活动,扎实推进创建工作,较好地发挥了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领导核心作用,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学校先后有3个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2个学院党委入选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2个支部入选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1个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入选全省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1名学生党员获评全国首批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荣誉称号。

苏三庆强调,下一步,学校党委将不断总结推广创建经验,发挥党建“双创”党组织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全面创优。

汇报会上,建筑学院建筑技术教研室党支部副书记何文芳、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信控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顾欣分别代表第一批创建单位汇报了全国样板支部、全省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的建设情况。

在座谈交流中,建筑学院党委、土木学院交通运输系党支部、信控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环境学院城市水循环管理与水环境建设团队党支部等第二批全国、全省党建“双创”单位,结合创建思路、主要做法、工作成效、存在不足和努力方向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本单位的创建工作进展情况。

万小朋代表评估验收组对学校党的建设及“双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党委对党建“双创”工作高度重视,思路清晰、标准严格,工作扎实,措施有力,示范建设特色鲜明,促进学校事业发展成效突出。他同时希望学校在后续工作中加大对创建经验的宣传推广,加强校际间的交流合作,以点带面辐射带动,不断推动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迈上新台阶。

张健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各创建单位要按照评估验收组反馈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狠抓整改落实,对照创建工作重点任务和目标要求,对“双创”工作再梳理、再总结、再提升,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评估验收组还详细查阅了各单位“双创”相关支撑材料,观看了示范点微视频,并实地走访查看了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党员活动室等党建阵地建设情况和成果展示。 

文字:组织部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