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副校长姚尧参加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专题学习会并讲授党课

来源:国际处  日期:2020-06-1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6月16日,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副校长姚尧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党课。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参加学习,部分非党员同志列席。学习会由国际处党支部书记王春梅主持。

姚尧指出,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又遇新冠肺炎疫情这一特殊时期,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陕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全省人民的关怀和牵挂,在陕考察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对陕西践行“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为我省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的动力。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西安交通大学时讲到了“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姚尧表示,西安建大同样有着“西迁”的历史,拥有一批把一生都奉献给教书育人事业的老教师,我们应秉持我校老一辈学者的优良传统,完成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姚尧结合学校实际,对开展国际化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的意义,要进一步做好“六稳”“六保”,坚定不移地朝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汇聚万众一心加油干的磅礴力量。二要对接政策红利,主动谋划,发挥我校学科特色优势,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科技合作、引才引智与人文交流。三要与广大师生、各个学院、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在校内外广泛调研,出台政策、做好服务,发将国际化理念渗透到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四要深刻学习领会“西迁精神”的内核,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在工作中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艰苦创业的精神,在国家发展大局中真正实现自我价值。最后,他再次强调,今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要结合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双一流”建设,抓住重点工作,加快推进我校国际化工作进程。

与会党员一致表示,党课内容丰富生动,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西迁精神”,坚定信念,落实好我校国际化各项工作任务,为学校“创一流、建百强”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还讨论了我校国际化工作会议筹备相关工作。 

文字、图片:国际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