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冶金工程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及重点科研方向论证会

来源:冶金工程学院  日期:2020-06-1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6月18日下午,冶金工程学院在工科楼1106会议室召开重点科研方向、团队、平台和成果规划论证会。

论证会邀请陕西省科技厅科技工委副书记兰新哲、西安理工大学教务处长梁淑华、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总经理赵纪元、陕西有色集团科技部主任何瑜、陕钢集团科技发展部部长许宏安、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基础研究部部长苏海军、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难熔金属材料研究所所长李来平组成论证专家组。我校副校长王树声、科技处副处长瞿伟、冶金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小明、学科负责人赵俊学及各方向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冶金工程学院院长李林波主持。

兰新哲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着重介绍了陕西科技创新38条的出台背景、精神实质,结合陕西在能源化工、新材料、有色金属、智能制造等领域的优势,指导我校结合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对学院提交的重点科研方向进行了前景分析。

王树声充分肯定了学院的科研工作,对开展此次规划论证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学院五位不同科研方向的老师就研究现状及必要性、目标定位及重点研究内容、拟建设成效等方面做了汇报。汇报结束后,各位专家对五个方向进行了论证,并提出了宝贵意见。本次论证会对于学院推动科研方向凝练、提升科研水平、促进学科发展、一流专业建设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文字、图片:冶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