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举办 “雁塔学者”云论坛

来源:人事处  日期:2020-06-1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6月19日,我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办“雁塔学者”云论坛。校长刘晓君、副校长姚尧,及来自全球的80余位青年学者相聚云端,共话发展。论坛由高层次人才办公室(院士工作办公室)主任、人事处处长、教师工作部部长高旭阔主持。

刘晓君首先代表学校对在线参加论坛的青年学者表示欢迎, 向青年学者介绍了学校整体发展情况,向全球青年英才发出诚挚邀请,并强调,学校将竭尽所能为大家提供良好的服务,营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让大家能心情舒畅、后顾无忧地施展才华、大展宏图,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姚尧做了《广纳天下英才,共筑同心梦想》的报告,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介绍了学校的人才规划与队伍建设情况。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将积极为优秀青年学者搭建创新创业平台,也诚挚邀请各位青年才俊来校建功立业、共谱新篇。

6月19日,各学院还举办了云交流活动,青年学者们围绕自身研究方向进行了学术交流。

“雁塔学者”论坛是我校主办的人才引进论坛,至今已举办第六届。前五届论坛,先后有超过300名海内外学者在论坛展现自我,宣讲见识,他们中有近百人已经成为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的中坚力量。同时,本次论坛受到了青年学者们的热烈反响,约1200人观看了云论坛直播,青年学者们纷纷表示,本次云论坛不但让大家看到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对青年人才的渴望和重视,更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学校的了解。希望疫情过后能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走一走、看一看,进一步增进了解、共谋发展。

文字:人事处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