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南院老旧小区改造政策宣讲会

来源:总务处  日期:2020-06-1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使全校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齐心协力推进南院老旧小区改造项目,6月19日,我校在工科楼三楼报告厅召开南院老旧小区改造政策宣讲会。副校长张晓辉、各分工会主席、各职能处室工会小组长、教职工代表、住户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晓辉主持。

张晓辉强调,南院老旧小区改造是提升南院居住品质的难得历史机遇,是学校借力借势,促发展的好事,也是利校利民、聚人心的实事。张晓辉希望各学院、各单位、各部门加强交流沟通,工会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大家一起努力形成合力,共同解决问题、共同营造氛围,将南院改造成一个既有情怀记忆又优美宜居的小区。各相关单位要密切关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教职工的反馈并及时释疑,通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在学校形成求真务实、心系百姓的民生文化;由于改造工期长,广大师生员工在改造过程中要有耐心,多些理解、多些情怀、多些精神,大家共同努力,把涉及到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做实、做好,让老百姓满意。

总务处处长卜长安详细汇报了南院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背景和政策、立项过程、改造内容和经费预算、工作安排和进展情况及政策宣贯主要内容和要求,并对大家关心、疑惑的其他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他介绍,经过学校积极争取,南院老旧小区改造被列入西安市2020年第一批旧改项目,该项目由碑林区政府组织招标,采用EPC工程承包方式,确定由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建,预计今年年底完工;项目资金由中省市级补助至工程造价的80%,学校出资20%;改造涉及南院43栋老旧住宅楼,建筑面积17.69万平方米,改造包含楼宇外保温节能改造、楼梯间粉刷、单元门维修更换、道路维修、室外管网维修、线缆落地等18项内容;项目系统性强,项目施工范围广、工期长、协调难度大,但改造后南院居住环境会得到根本性改善。 

文字、图片:总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