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中长期暨“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来源:发展规划处  日期:2020-06-2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6月18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中长期暨“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苏三庆、校长刘晓君、副校长王树声、姚尧、专项规划牵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小组组长、副校长牛荻涛主持会议。

苏三庆强调,规划的编制是一个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的过程,在规划编制中要认真学习,吃透精神,把握政策要点,结合学校实际明确目标定位。要坚持特色发展思路,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学科专业要与区域、行业发展紧密联系,不断扩大学校优势特色和影响力。

刘晓君指出,规划编制在分析学校现状上要下功夫,特别是把目前存在的问题要摸清摸透,确保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制定规划目标时要坚持重心下移,确保学校总体目标可以落到实处;做好战略规划预算与财务分析,量力而行,尽力而为。

发展规划处从规划编制的前期工作、规划编制的初步考虑、学校未来发展的若干设想等方面就学校中长期暨“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进行汇报,重点进行了战略环境分析,对学校总体发展战略,发展目标,战略重点进行了讨论,初步形成了规划大纲(草案)。

教育教学、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开放办学、文化建设、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建设、校园建设等专项规划牵头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十四五”期间的发展思路,重点任务和主要措施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中长期暨“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了研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文字、 图片:发展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