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参加全省高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 “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

来源:党委组织部  日期:2020-07-0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7月2日至3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办全省高校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我校作为分会场同步参加视频学习和集中研讨。

校级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学院院长,机关党委、资产公司党委、后勤党总支、离退休党总支、图书馆党总支、基础教育党总支所辖部门的正处级干部参加了学习研讨。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主持开班仪式,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同志作动员讲话。全体学员严格按照专题研讨班的学习安排,集体观看了省委书记胡和平同志在全省市厅级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上的主题辅导报告视频,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副院长赵耀宏教授作的《延安精神及其当代价值》专题辅导视频,省长刘国中同志在全省市厅级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结业式上的总结讲话视频。同时,大家重点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延安精神重要论述”“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奋力谱写陕西教育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三个单元进行了分组研讨。全体校领导在参加所分管或联系单位的集中研讨时,领学了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将专题研讨成果化为推动学校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强大动力等内容,并深入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7月3日下午,作为专题研讨班学员代表,校长刘晓君以《弘扬延安精神 根植红色基因 奋力谱写学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为题,代表学校在主会场作了交流发言。刘晓君从“弘扬延安精神,校准高校办学的政治方向”“弘扬延安精神,激发职工干事创业的高涨热情”“弘扬延安精神,让更多的耕耘者享受发展成果”三个方面阐述了学习体会。刘晓君表示,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延安精神始终是指引我们前进的明灯。学校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坚持立德树人,改革创新,服务奉献,争创一流,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本次研讨班为期两天,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学员坚持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对党忠诚、表里如一,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奋力谱写我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文字:组织部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