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青春正当时 奋斗新征程 —— 西安建大举行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07-0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青春正当时,奋斗新征程。7月6日上午,西安建大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西门广场举行。学校领导苏三庆、刘晓君、张志昌、张健、陈琪、牛荻涛、王树声、张晓辉、董群雁、姚尧、雷鹏、胡志军,我校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1977级校友郭彦林,校学位委员会委员,各学院党政领导,机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和2020届毕业生代表出席典礼仪式。典礼由党办、校办主任刘晓武主持。

受疫情影响,2020年毕业典礼采用“主会场+分会场”“线上+线下”的模式进行。学校在草堂校区会场同步直播毕业典礼,副校长黄廷林以及部分学位委员会委员在草堂校区会场出席典礼。同时,典礼仪式还通过央视新闻移动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陕视新闻、西部网、新浪网、学校官方抖音、学校官方B站等多媒体平台直播,让所有同学“千里共云端”“天涯共此时”。

典礼仪式上,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代表学校向毕业生赠送寄语。苏三庆的寄语是我校校训:自强、笃实、求源、创新;校长刘晓君的寄语是我校校风:为人诚实、基础扎实、作风朴实、工作踏实。公共管理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研究生宋昕代表全体毕业生领取寄语。土木学院土木工程专业1604班石文博代表全体毕业生向学校呈递《毕业感言录》,苏三庆代表学校接收《毕业感言录》。

校长刘晓君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4525名本科毕业生、2069名硕士毕业生、106名博士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也向为毕业生的成长付出辛劳、默默奉献的师长、亲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刘晓君指出,在这场史无前例的战“疫”大考中,学校第一时间研判形势、精准施策,全面细致落实防控举措,科学战“疫”,广大师生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取得了抗击疫情的决定性胜利。这些都彰显出建大人不畏艰难、甘于奉献、开拓进取的担当精神。因为疫情,2020届毕业生度过了一个特殊的毕业季,有的同学未能到达现场参加毕业典礼,欢迎同学们参加今后任何一届毕业典礼。

依依惜别之际,作为师长和朋友,刘晓君用张似赞教授、侯立安院士、陈绍蕃先生、徐德龙院士的故事勉励大家一要心怀梦想、自立自强,二要星火在手、笃实前行,三要勤学善思、追根溯源,四要乘风破浪、开拓创新。作为新时代“后浪”,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祖国现代国强国的建设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我校建筑工程系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1977级校友、著名钢结构专家、清华大学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郭彦林教授在致辞中回顾自己求学建大的经历,他强调,自己的成长经历和所取得的点滴成绩,受益于母校十年严格系统的学术思维训练以及老师们淡泊名利、孜孜不倦、精益求精的学风影响。希望同学们谨记 “勤奋比聪明更能出成果”,不气馁,不自怨自艾,充满信心迎接挑战。愿每位学子都带上融在血脉中的“自强、笃实”和刻在生命中的“求源、创新”,为各自的梦想奋斗。

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届优秀本科毕业生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20届研究生优秀毕业生的决定》。2020届6700名毕业生当中,有934人考取硕士、博士,109人出国深造,165人被评为“2020届优秀毕业生”,1350人将进入中国建筑、中国中铁等世界500强工作,19人将扎根新疆等边疆地区建功立业。

冶金学院博士生导师胡平教授、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1601班刘畅、建筑学院建筑学专业1703班张鑫分别作为教师代表、毕业本科生、毕业研究生代表在典礼上发言。

毕业典礼后,学位授予仪式随即召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刘晓君教授,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常务副主席、副校长黄廷林教授、牛荻涛教授,副校长王树声教授,副校长姚尧教授为2020届毕业生扶正流苏、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典礼仪式在校歌《高举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旗帜》中落幕。

文字:宣传部   图片:宣传部、 王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