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媒体建大】群众新闻网: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科研助力矿山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日期:2020-07-08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很多矿山企业都遭遇了一线员工临时短缺和复工复产难等问题,为了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扎实做好“六稳”“六保”任务的落实,在科学防疫基础上实现经济复苏与发展,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资源工程学院教授顾清华带领团队充分发挥师生联合支部党员先锋队作用和高校人才及科研优势,开展科技帮扶、智力帮扶、服务帮扶,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矿山企业及时复工复产。

“受疫情影响,例如团队科研支持的洛钼集团,只有不到半数员工在企业一线组织生产。”顾清华告诉记者。团队研发的露天矿无人采矿装备及生产智能管控平台去年已完成部署并运行,了解到企业的情况后,顾清华团队自3月份以来积极通过远程线上支持的方式,增加无人驾驶卡车部署数量,保障三道庄露天矿15台无人驾驶车队的编队运行,顺利保证了破碎站的供矿量,及时帮助企业挽回了受疫情影响的相关经济损失。

6月2日,团队成员深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万众炜业集团深入调研,协助企业为复产复工以及智慧矿山产业升级进行深入交流,并获得集团领导高度评价。同日下午,团队成员深入企业矿山,对现场生产进行深入调研并及时解决相关技术难题。

6月4日,团队成员深入矿山企业,对安徽省马鞍山市和尚桥铁矿进行智慧矿山产品升级,对全矿50余台设备指导安装了物联网设施,并部署了团队研发的露天矿生产管控平台,平台部署后最大程度减少矿山生产现场工作人员,以减少人员聚集,助力矿山复工复产。

驰援保供当先导,“疫”不容辞显担当,随着全国各地陆续迎来企业复工复产潮,收到地方企业发来的求助信息后,资源工程学院矿山智能科学与工程团队用他们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特长,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积极为矿山企业排忧解难,充分展现一支高校党员先锋队的社会服务责任和担当,为区域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记者 袁梦初)

来源:群众新闻网    2020年7月8日

原文链接:www.sxdaily.com.cn/2020-07/08/content_86032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