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新任处级干部廉政谈话会

来源:校纪委  日期:2020-07-1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7月10日下午,学校新任处级干部廉政谈话会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驻校监察专员陈琪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副书记江中文、纪委相关负责同志和新任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邱必震主持。

陈琪指出,开展任前廉政谈话,是加强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重要手段,目的在于早提醒、早警示,督促大家在新的岗位上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确保新任职干部在新的岗位、新的起点上开好头、起好步。

陈琪在讲话中对新任处级干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忠诚做表率,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二是要忠于职守敢担当,真抓实干做表率,扛起干事创业的使命担当,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扛起建班子带队伍的责任担当;三是要学思践悟提能力,善做善成做表率,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四是要主动协调聚合力,团结协作做表率,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凝聚合力,团结共事;五是要心存敬畏守底线,做清正廉洁的表率,知敬畏守规矩,明红线知底线,重廉洁讲奉献,严自律受监督。

陈琪希望各位新任处级干部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珍视干事创业的平台,珍惜服务学校发展的机会,不辜负学校党委的重托,不辜负师生员工的期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邱必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开展新任干部任前廉政谈话是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的必经程序,是加强党内监督和干部管理的制度安排。学校党委组织这次廉政谈话是一次党性教育、廉洁教育,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大家的政治关爱,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增强政治意识,带头讲政治;增强责任意识,带头履职尽责;增强团结意识,带头讲团结;增强发展意识,带头谋发展;增强规矩意识,带头守纪律,为学校“创一流、建百强”和追赶超越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会上,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旭东、建筑学院副院长叶飞作为新任处级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表示通过此次廉政谈话对肩负的责任有了更深的理解,切实感受到了组织的关爱和鼓励,在新的岗位上一定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扎实工作,身体力行,勇于担当,廉洁自律,以优良的工作业绩回报组织和师生的信任与期待。

13名新任处级干部签订了廉政承诺书。 

文字:校纪委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