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与麟游县人民政府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日期:2020-07-2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7月24日上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麟游县人民政府全面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在麟游县举行,宝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麟游县委书记孙敬虎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苏三庆、麟游县县长李武发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党办、校办,设计研究总院,科技处,公共管理学院等部门,以及麟游县委常委、副县长闫秉云,县委办、政府办、教体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文旅局等相关部门出席了仪式。

会上,苏三庆对近年来麟游县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取得的一系列丰硕成果表示了衷心的祝贺,他指出麟游县城乡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经济社会有了长足发展。服务社会是高校肩负的神圣使命之一,实施开放办学、推动校地合作,是我校长期坚持的办学理念,也是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动行业进步的重要途径。近些年来,学校充分利用学科优势,与麟游县不断加强校地合作,积极组织师生参与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一些成绩。苏三庆强调学校将以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以地方经济社会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发挥高校人才和技术聚集的优势,为实现麟游县乡村振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孙敬虎指出,校地合作,一头连着人才,一头连着发展,这既是落实省委鼓励引导人才向基层流动的务实举措,更是对麟游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支持。麟游县将以此次签约仪式为契机,丰富合作内容,加强沟通联络和精准对接,健全完善校地合作各项机制,加快推进双方合作事项落地,从而真正实现高校资源与地方资源高度融合,努力将校地合作推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同时希望学校发挥科研优势,加大对麟游的支持力度,将麟游作为科研成果转化的实践基地,使双方的合作更多地落实到具体项目中,让更多的科技创新成果在麟游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打造出一批产学研合作的典范,携手开辟校地合作新篇章。

协议签署期间,苏三庆等先后到麟游县酒房镇地生源农业产业园、陕西麟北煤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陕西能源麟北发电有限公司、南坊新城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社区、九成宫镇铁炉沟村、桑树塬万亩有机苹果基地和华盛绿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地对麟游县产业发展及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 

文字、图片:公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