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 挑战赛陕西赛区选拔赛在西安建大举办

来源:宣传部 管理学院  日期:2020-07-2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7月27至28日,由全国电子商务创新产教联盟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陕西赛区选拔赛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成功举办。

经过两天现场赛的激烈角逐,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推荐的“青春直播快乐购”团队获得本届陕西赛区冠军。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财经大学等高校获得陕西赛区优秀组织奖。

作为电子商务领域的顶级大赛,“三创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举办的最具影响力的高水平电子商务类学科竞赛之一。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指委副主任、“三创赛”陕西赛区专家委员会主任、西安交通大学李琪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厦门大学彭丽芳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指委委员、武汉大学张李义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三创赛”陕西赛区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西北工业大学王丽芳教授、西北政法大学张荣刚教授、西安思源学院张淑琴教授等45名专家现场评审。本次比赛共吸引陕西赛区28所高校,1739支参赛团队,9300多名师生参加,经过前期通讯赛选拔,600余支参赛团队进入陕西赛区选拔赛。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黄廷林在致辞中表示,“三创赛”有助于促进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有助于加快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有助于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和创业能力,希望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活动。

李琪教授在致辞中指出“三创赛”是国家“双创”的排头兵,近年来,“三创赛”呈现出师生参赛人数成倍增长,热情逐年高涨,赛事规模逐步增长,赛事质量稳步提升,领域不断扩展的发展态势,大赛参赛团队已从首届的1500余支增长到七万余支,从单一校园电商发展到社会多产业领域,通过大赛能够有效聚合高校、企业、社会组织创业资源,为在校大学生构建新的“产教融合、教赛互动”的创新创业平台。

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指委委员、西北工业大学王丽芳教授、武汉大学张李义教授解读了此次大赛的背景和意义,强调了评审规则。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大赛纪检组组长彭丽芳代表全体评委对本次大赛进行点评。

陕西选拔赛的成功举办有效促进了我校与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指委和参赛高校之间的交流,我校坚持“效果导向”办赛原则,科学制定线上竞赛方案,妥善设计竞赛流程,赛事组织获得了广泛好评。 

文字:管理学院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