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陕西生态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0-08-0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7月27日上午,西安建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陕西生态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在粉体工程研究所五楼会议室举行共建“循环应用研发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中心揭牌仪式。陕西生态水泥董事长张超晖、总经理周红一行,我校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张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辉,机电学院党委书记、粉体工程研究所所长程福安及学校相关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段锋主持。

签约仪式上,张健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分布、科学研究等基本情况,他表示,陕西生态水泥与我校长期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循环应用研发中心”的建立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搭建更加紧密的创新发展平台。

陕西生态水泥总经理周红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企业优势以及与我校的科研合作情况,并向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粉体工程研究所科研团队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能够通过共建继续加深与学校的合作,共同进步、共创辉煌。

程福安在签约仪式上详细介绍了我校与陕西生态水泥的合作发展历史,并表示粉体工程研究所将会与陕西生态水泥继续加强合作交流, 深化校企合作内涵,实现共赢发展。

仪式上,双方共同签署了联合共建“循环应用研发中心”战略合作协议。

张健、张超晖为 “循环利用研发中心”“研究生实习基地”“博士后科研基地”共同揭牌。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陕西生态水泥将依托“循环应用研发中心”,根据陕西生态水泥所属上级单位——陕煤集团未来在固废资源化利用方面的战略布局和技术需求,开展相关基础研究和技术装备研发,同时将研发的优秀成果及时转移到企业中进行成果转化。 

文字、图片:材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