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纪委召开以案促改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校纪委  日期:2020-08-1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8月14日,校纪委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以案促改专题学习研讨会。按照学校党委工作安排,在前期个人自学的基础上,会议对贯彻落实中央“两个通报”精神和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江中文主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陈琪参会,校纪委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江中文结合学校关于贯彻落实中央“两个通报”精神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通报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案促改专题学习研讨会有关情况,对学校以案促改工作总体推进情况及近期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并对以案促改专题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四个查一查”和“四个专项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参会人员围绕以案促改工作,分别按专题领学,集中学习了《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文件精神。

陈琪简要介绍了全省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和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展有关情况,传达了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在研讨发言时表示,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两个通报”精神,切实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方面积极作为;要突出重点任务,紧紧围绕以案促改的“六个聚焦”和“四个查一查”工作要求,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认真查找单位和个人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扎实做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做到责任明确、整改到位,保证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参会人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干部选拔任用、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四个专题,逐一作了研讨发言,结合强化理论学习、加强党性修养、提升业务能力、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文字:校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