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举办2020年辅导员“学思践悟守初心” 暨第十一期学生工作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日期:2020-08-2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工干部政治素养和思想政治教育能力,切实提升育人实效,8月18日上午,我校2020年辅导员“学思践悟守初心”暨第十一期学生工作干部培训班在工科楼一楼报告厅开班。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邱必震,校团委书记申健,研工部副部长蒋正,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以及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干部参加并收看首场报告。开班仪式由学生工作部部长马宗方主持。

开班仪式上,张志昌对广大学工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个人素养与工作技能水平。要优化个人知识结构,主动思考工作中所遇实际问题,深挖问题根源,积极交流,拓展工作思路,用科学的方式引导学生;二是要狠抓落实,强化工作执行力度。要全面掌握学生情况,立足工作实际,做好顶层设计,细化过程管理,注重工作实效,用扎实的工作服务学生;三是要勇挑重担,保持干事创业的昂扬姿态。要坚守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团队意识,创新开展工作,主动发现、解决工作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用积极的态度感染学生。

全体学工干部参加了由中国教育电视台高校辅导员联盟主办的2020年暑期“学思践悟守初心”主题线上培训。100余名学工人共上思政大课,收看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冯培以《以党的建设新要求提升辅导员队伍的政治领导力》为题的在线报告。线上培训将历时三天,邀请专家学者举办6场高水平专场报告,分别就思政育人、“四史”教育、大国关系、媒介素养等内容进行解读和分享。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本次学生工作干部培训班是学校贯彻落实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强化队伍建设,提升教育管理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培训班由党校、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和校团委联合举办,计划从8月至10月先后开展网络培训、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专家学习专题培训、分组专项研讨、走访调研交流、革命传统红色教育基地实践学习等活动,通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四史”学习教育、工作实务能力学习提升等,不断提高学工干部做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素质,为学校锻造一支思想素质过硬、理论基础扎实、业务能力突出、工作作风优良、育人实效显著的学生工作队伍。 

文字:学生处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