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举行2020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开班仪式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日期:2020-08-2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8月19日,我校2020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开班仪式在雁塔校区工科楼三楼报告厅举行。校长刘晓君出席开班仪式,并为新入职教师作“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自尊工作、体面生活”主题报告。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学生处、校工会、教师发展中心等部门负责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陕西省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金鹏康教授及全体2020年新入职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副校长姚尧主持。

刘晓君代表学校对新入职教师的加盟表示热烈欢迎。她从“学校历史与发展现状、国家需求与学校规划、教师发展与基本职责”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文化积淀和发展成就;结合目前的国际形势和国家战略、国家“双一流”和陕西省“四个一流”建设的总体情况,介绍了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实施情况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总体思路。她指出,近年来学校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按照“积极引进优秀人才、努力用好现有人才、大力培养后备人才、全力服务各类人才”的总体思路,推动人才队伍整体水平不断提高,学校办学实力和竞争力不断提升。

刘晓君强调,青年教师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学校未来的希望和活力所在。她结合高校教师的基本职责和自身从教30多年的感悟,对2020年新入职教师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希望新入职的青年教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做一名受党和人民信赖、受学生欢迎的好教师。希望新入职的青年教师秉承“自强、笃实、求源、创新”校训,践行“为人诚实、基础扎实、作风朴实、工作踏实”校风,积极融入学校内涵发展的质量文化,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砥砺奋进,为把我校建成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2020年新入职教师在金鹏康的带领下,面向国旗进行了入职宣誓活动。开展宣誓活动是教师职业理想教育和师德建设的重要载体,有助于强化教师服务国家、献身教育的思想意识,提高教师从业的神圣感和使命感,深刻理解教师的职业责任和义务,增强教师的职业幸福感、荣誉感。

开班仪式后,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及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分别向新入职教师详细介绍了本单位管理和服务的职能以及相关的规章制度等,为新入职教师今后从事教学、科研等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教师发展中心后期将陆续开展校情校史介绍、师德师风教育、素质拓展训练、教育基础理论学习、教师发展与综合素质培养、教学科研基础能力培训等系列的主题培训活动,帮助新入职教师尽快适应工作和生活环境,深刻理解高等教育内涵,更好履行教师岗位职责,不断提升教学、科研等能力和水平。

文字:教师发展中心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