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校级领导班子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08-2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8月28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校级领导班子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属高校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督导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紫贵,督导组成员吕元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主持。

为了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7月份以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选人用人、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中央“两个通报”精神,并围绕“四个专题”开展专题研讨,集体观看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展,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提高了思想认识。校党委书记苏三庆、校长刘晓君分别与班子其他成员谈心,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相互谈心,通过召开座谈会、设立征求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并对照自查清单,认真撰写以案为戒、以案促改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校党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对班子成员发言提纲审阅把关。

会上,苏三庆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通报了2018年“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并从“两个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作风建设、担当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六个方面,深入查找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思路,同时认真听取了班子成员及其他与会同志对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紫贵对学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能够按照上级有关要求,扎实认真地开展,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体现出四个特点:一是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班子成员态度端正,对照检查材料撰写质量高,思想认识有高度。二是问题查摆具体,班子成员自我批评,不躲闪不回避,问题查摆精准扎实。三是班子成员相互批评开门见山、认识深刻,不绕弯子、直面问题,从爱护同志的角度提问题给建议。四是整改措施切实可行,有思路、有目标、有措施,体现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质量。

王紫贵对学校领导班子做好以案促改后续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整改全过程,以理论认识上的清晰度保障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度。二是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穿整改全过程,深入思考高等教育如何为陕西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努力为陕西产业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陕西培养人才和留住人才服务。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征求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问题要形成清单,对症下药,不留死角,提出整改措施,持之以恒抓好整改。

苏三庆代表班子做表态发言,他对王紫贵组长的点评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将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为确保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成果、取得实效,苏三庆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研学《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做好整改落实。坚持能改即改、立行立改的原则,扎实推进整改工作,要加强长效机制建设,完善相关制度,巩固深化整治成果,促进事业发展。三是深化以案促改,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并重,拓展以案促改的广度和深度,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促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是指导二级单位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突出问题,从严把关,指导好、组织好、开展好,确保开出高质量。 

文字、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