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2020-2024年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专业共同体建设委员会)成立大会分会在西安建大召开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20-09-0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9月5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召开了2020-2024年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专业共同体建设委员会)(以下简称“省教指委”)成立大会,由我校承办的省教指委土建水利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管理类工作委员会分会会议在雁塔校区工科一楼报告厅召开。

校党委书记、省教指委土建水利类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苏三庆;校长、省教指委管理科学与工程管理类工作委员会主任刘晓君;省教指委土建水利类工作委员会、管理科学与工程管理类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以及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务处科级以上人员7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中国工程院院士、省教指委土建水利类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加平教授作为发言嘉宾在省教育厅主会场发言讲话,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吴岩司长等为院士刘加平、校长刘晓君、副校长黄廷林、国家教学名师白国良颁发聘书。

会议分三个阶段,其中第一、第二阶段为线上视频会议,各参会人员于工科一楼报告厅观看了在主会场进行的2020-2024年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专业共同体建设委员会)成立大会,认真听取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吴岩司长《走进新时代 赢得新时代——全面提高中国高等教育发展质量》的专题报告。

视频会议结束后,省教指委土建水利类工作委员会、管理科学与工程管理类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分别在我校主楼435报告厅、工科楼三楼报告厅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会议。会议宣读学习了《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专业共同体建设委员会)章程》,向委员颁发聘书,研讨、制定委员会2020年下半年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

本届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由35个委员会组成,共有委员795人,其中,两院院士11人,国家级教学名师12人。省教指委的成立,旨在充分发挥专家组织对陕西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研究、咨询和指导作用,推动陕西高校专业共同体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切实提高陕西本科高校人才培养能力。我校共有34人入选省教指委,入选数量位列陕西省高校第6位、省属高校第2位。

文字、图片: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