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20-09-1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9月9日上午,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在行政楼负一层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黄廷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本科在线教学督导组、第十一届本科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及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肖国庆主持。

黄廷林为本科在线教学督导组老师颁发荣誉证书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科在线教学督导组和第十一届本科教学督导组为特殊时期的本科教学工作所作的贡献,对督导老师的辛勤付出和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针对今后的工作,黄廷林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在线教学作为一种全新的教学方式将是未来本科教学的发展趋势,疫情的发生进一步推动了在线教学的开展。督导组要进一步思考研讨本学期进入线下教学之后课堂教学监控的工作思路和模式,更加创新性地开展工作。第二,要及时总结线上教学经验,充分挖掘宣传在线教学的先进典型案例,引导广大教师将好的做法运用到线下教学中,利用网络资源解决线下教学不能解决的问题,达到线下教学不能达到的效果,做好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第三,新时代的高等教育强调立德树人是根本,提高学生的素质和能力是重点。要结合高等教育发展的新态势新要求,大力推进在线实践教学改革,开展交互式实习和虚拟仿真实验等,切实提高实践教学质量,为学生可持续发展和就业创业打下坚实基础。 

肖国庆对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督导组的工作进行总结,同时介绍了2020年下半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要点。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使得本科教学运行模式发生了巨大变化。学校及时成立了由17位教师组成的本科在线教学督导组。半年来,在线教学督导组和第十一届督导组老师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迎难而上,为特殊时期的本科教学保驾护航,保证了线上线下教学质量实质等效,体现了高度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

会上,本科教学督导老师纷纷畅所欲言,分享自己开展云听课、云巡查、云巡考工作中的感受和体会,督导老师们一致表示在学校精准部署和学院的有序推动下,督导组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特殊时期的大规模在线教学不仅为师生的教与学带来变化,对本科教学督导老师而言也是一次难得的体验,一学期的云督导工作令督导老师们收获很大。督导组将一如既往履职尽责,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创新工作模式,为本科教学工作作出新的贡献。同时督导老师对教学改革和教学设施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文字、图片: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