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纪委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校纪委  日期:2020-09-1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9月8日下午,校纪委在行政楼一楼谈话室召开领导班子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驻校监察专员陈琪到会指导。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江中文主持。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7月份以来,纪委班子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两个通报”精神以及上级和学校党委关于以案促改工作的部署要求,学习了关于干部选拔任用、形式主义整治、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资料,阅读有关陕西省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领导干部案例选、忏悔录,并围绕“四个专题”开展了专题研讨。校纪委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坦诚沟通,相互谈心,通过自查、召开研讨会等方式征求意见,对照“四个查一查”问题清单,结合思想、工作实际,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校纪委书记对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认真审阅把关。前期充分的准备工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上,江中文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通报了2018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并从“两个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作风建设、担当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六个方面,查找班子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同时听取了班子成员对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陈琪对校纪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她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能够按照要求扎实认真地开展,班子成员认识到位,态度端正,学习研讨认真,问题查摆切合实际,原因剖析深刻,整改措施比较具体务实,相互批评坦诚直接,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陈琪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注重学用结合,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工作成效;二是要落实机构改革要求,进一步厘清职责,把握好定位,努力推进更高水平、更深层次“三转”;三是要加强业务学习和实践锻炼,增强担当意识和斗争精神,强化法治思维和程序意识,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 

文字:校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