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财务处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财务处  日期:2020-09-1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按照学校党委“以案促改”工作安排,9月7日下午,财务处在行政楼506会议室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总会计师胡志军出席指导并点评讲话,财务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处长刘光辉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通报了2018年“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工作情况。他从“两个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作风建设、担当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深入查找班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从切实抓好政治建设、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强化业务知识学习、提升工作服务水平,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全心全意服务师生,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努力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廉洁自律防线等五个方面,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方向及措施。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结合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盘点对以案促改工作的认识和反思,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敢于直面问题、查摆不足,相互批评敢于直言、真诚帮助,班子成员对收到的批评意见都能虚心接受、诚心领会,并作出表态。

胡志军对财务处班子召开的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财务处班子能够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关于以案促改工作的要求,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六个方面查找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问题查摆具体,相互批评深刻,整改措施可行,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他针对进一步推进财务处班子建设和进一步推进财务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扎扎实实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新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二是扎扎实实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用创新思路提高财务工作的服务水平;三是扎扎实实做好党建工作,用新举措提高全体党员的思想素质和党性修养。

刘光辉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指出,财务处班子将深刻领会总会计师胡志军对财务处班子建设和下一步工作的要求,把以案促改工作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用成绩彰显工作成效。他强调,班子将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切实把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后的问题整改工作作为巩固成效的重要措施抓好抓实,不断开创新财务处工作发展的新局面、新气象,努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文字: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