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校长刘晓君出席智能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论坛并与重庆渝建实业集团签署校企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党办、校办  日期:2020-09-2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9月17日, “智能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论坛”在重庆垫江举行,校长刘晓君作为特邀嘉宾出席论坛,与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重庆渝建实业集团等共同为校企“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产学研合作基地”“装配式建筑示范基地”揭牌,并代表学校和重庆渝建实业集团签署校企合作框架协议。土木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等参加活动。

 智能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论坛是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环,是重庆市大力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引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建筑产业智能升级、跨界融合,着力打造“智造重镇”“智慧名城”的重要抓手。 重庆渝建实业集团是此次论坛的龙头企业,设有甲级设计院、装配式产业基地、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筑工业化研究院等研发机构,与清华大学、重庆大学、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等知名高校、科研机构共同研发了渝建SCC装配式建筑体系。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推动校企双方在新型建筑工业化和智能建造领域取得更多科研成果,加快技术产业化进程,培养更多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高层次人才。

出席论坛的还有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孟祥岳,联合国国际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院士陈祥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重庆市住建委、重庆市经信委、重庆市科协、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以及垫江县委、县政府等单位领导。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绪红、聂建国通过在线直播方式就现代建筑产业发展作专题分享。 

文字、图片:党办、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