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文明校园创建主题报告暨工作推进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09-2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9月23日下午,学校在工科楼一楼报告厅召开文明校园创建主题报告暨工作推进会,邀请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同志作题为“用高起点创建推动高水平办学”的辅导报告。各部、处(室)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副书记,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推进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健主持。

田明纲在报告中从重要体现、重要标志、重要导向三个维度,深刻阐述了文明校园创建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分析了文明校园创建中存在的问题,解读了全国高校文明校园检查验收标准,同时分享了西北大学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工作经验,并从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充分展示、巩固深化等方面为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提出建议。

张健在主持会议时,对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他指出,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自开展以来已取得阶段性成效,随着检查验收的日益临近,各项任务更加繁重,大家要拿出最高的热情、最大的干劲投入到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中。一是要提高站位抓落实,一定要站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高度,补短板、强弱项、抓重点、创亮点,以高质量创建促进高水平办学。二是要加强领导抓落实,各责任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副职要专门抓,班子成员要人人抓,确保文明校园创建的每一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问。三是要紧盯目标抓落实,相关部门要克服困难、加大力度,确保校园环境优美、秩序井然。四是要丰富活动抓落实,各分党委(党总支)、各学院要切实履行本单位文明校园创建主体责任,与学校层面的活动相互衔接,组织开展好具有本单位特色的创建活动,推动师生文明素质整体提高。五是要宣传发动抓落实,创建办、宣传部要加大宣传力度,注重宣传报道学校各个层面的创建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创建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把文明校园创建转化为师生的共同愿望和价值追求,推动精神文明建设走向深入。六要守好底线抓落实,学校稳定安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分党委(党总支)要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下大力气做好工作,坚决杜绝“一票否决”情况发生。

文字、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