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专业评估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协调会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20-10-1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根据住建部、教育部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的安排,建筑学、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功能材料专业分别于10月13-16日、10月25-28日以及11月中旬接受专家进校考查。为保证专家进校考查工作顺利进行,学校于2020年10月9日上午在行政楼负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建筑学、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功能材料专业评估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协调会。建筑学院、环境学院、材料学院负责人,认证专业部分教师,相关学院和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黄廷林主持。 

黄廷林强调了专业评估认证的重要性,他指出专业评估认证是国家一流专业认定的必要条件,是推动专业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为确保此次评估认证工作圆满完成,黄廷林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我校作为最早通过评估的高校之一,各专业不能产生惯性思维,应该根据高等教育的新形势、新要求,要切实承担起专业办学的主体责任,在专业建设中贯彻“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对照认证标准,全面梳理专业培养中存在的问题,把工作做细做实,充分展示专业办学风采和成效;二是各职能处室和相关学院要各司其职,通力配合,三个学院要及时与各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对接,相关职能部门及基础课学院要提前了解并熟悉评估认证考察流程,对本单位需要开展的工作提前做好安排部署,规范性地开展工作,积极配合,做好专业认证的支撑工作;三是我校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的专业数在陕西省高水平大学中相对较少,各学院要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各专业要主动出击、抢抓机遇开展认证工作,不断增强学校本科专业的核心竞争力、行业影响力和社会贡献度。

教务处处长肖国庆介绍了专业评估认证的重要性和全国认证的形势,宣讲了我校推动专业评估认证的各项激励措施,并对专家组进校考查期间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建筑学院、环境学院、材料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工作的准备和进展情况,并对专家进校考查期间需要其他部门协助的事项进行了补充说明。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分管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文字、图片: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