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评估认证完成专家组现场考查环节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20-10-3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0月26日-28日,受住房与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育评估委员会委派,以重庆大学崔福义教授为组长,桂林理工大学张学洪教授、中国航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任向东、中国寰球工程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黄云松组成的考查专家组,对我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教育进行了第四轮评估认证现场考查。

专家组听取专业建设情况汇报

评估认证考查期间,专家组会晤了副校长黄廷林教授和学校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听取了给排水教研室主任张建锋教授对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情况的介绍并进行了现场质询。专家组视察了图书馆、校史馆、就业中心、资料室、专业实验教学中心等场地和办学条件,并赴草堂校区视察了包括流体力学实验室、力学实验室、物理实验室、化学实验室、测量实验中心等公共基础实验室;审阅了包括教学管理文件、课程教学文件、毕业设计、课程设计、实习报告等教学资料,深入考查了“泵与泵站”“水工程监理”“土建工程基础”等课程的教学情况;专家组还分别与本科生代表、教学管理人员、给排水教研室全体教师进行了座谈,并与毕业生代表、用人单位代表进行了线上交流,从不同的环节进行了评估认证考查。

专家组考查实验教学中心

专家组赴草堂校区考查

专家组审阅教学资料

专家组与校友、学生代表及教师、管理人员座谈

专家组向学校与学院师生反馈考查情况 

经过3天的紧张工作,专家组形成了对我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教育评估认证的考查报告。于28日上午向学校和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师生作了评估反馈,对我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学院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再努力再出发,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文字、图片: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