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助力帮扶地方政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11-0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及自然灾害给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带来了挑战。为深化落实党中央提出的长期帮扶工作部署,高质量打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底线任务,西安建大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精心研究、全校师生群策群力,瞄准特定领域、长线思维、精准帮扶,实实在在助力地方政府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10月29日、30日,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副书记张志昌带队赴洛南、丹凤、山阳三县开展帮扶工作。

在洛南县石门镇现场举行西建大杨河小学捐款及揭牌仪式后,苏三庆一行分别考察了洛南县石门镇移民搬迁安置点建设、太白岔村灾后重建及第三中学新建项目推进情况;丹凤县农产品葡萄深加工基地、网贷供应中心运营及乡村振兴农业示范园项目建设情况。在听取洛南、丹凤两县名优农产品介绍之后,学校分别与两县签署2020-2021年度《优质农产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表示将加大两县名优农产品在学校的引入和设点销售,扎实做好消费扶贫。随后,调研组赴山阳县板岩镇石庄子村考察诚惠生态农业园,与石庄子村“两委”等同志召开工作座谈会,慰问“1+1+1”精准帮扶贫困户。

工作座谈会上,苏三庆指出,学校发挥学科、科学技术优势扎实做好扶贫点的全域规划和产业深化,扶智、扶技成效逐步体现出来,双联一包不断深入推进。目前,我们在石庄子村选派驻村第一书记、挂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亲戚越走越亲,下一步我们将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进一步帮助统筹做好旅游开发、新农村建设和农产品消费等服务工作,高质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邱必震,校党委常委、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高必征,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武乾,党办、校办副主任贾雷刚,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冠峰陪同考察、慰问。建筑学院李岳岩教授、规划院副院长吴左宾教授现场汇报相关在建项目设计方案。 

文字:宣传部    图片: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