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中冶长天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来西安建大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来源:校董校友会  日期:2020-11-0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11月3日上午,中冶长天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我校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2000级校友乐文毅等一行来校交流座谈。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出席会议并讲话,校董校友会、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建筑、土木、环境、建科、冶金、信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校董校友会办公室主任于鹏主持。

张志昌代表学校对乐文毅总经理一行来校对接校企合作事宜表示热烈欢迎,并将学校在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招生就业、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突破做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学校与中冶集团同根同源同脉,与集团旗下众多企业渊源深厚,多年来双方在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中冶长天作为中国冶金铁前工程领域的“国家队”,服务中国钢铁工业60余年,在业界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希望继续发挥双方优势,更好地为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乐文毅对中冶长天的发展历史、产业规模、发展前景及人才政策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多年来,母校为冶金建设系统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作为校友,为学校取得的成绩备感欣喜、自豪,本次回到母校既是回顾以往合作友情,更是展望未来发展。作为校董单位,中冶长天一直支持和关注学校的发展,今后将与学校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产学研合作,特别是在人才培养与交流、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全面的、密切的合作。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围绕行业发展、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实习基地建立、校园招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前,乐文毅一行参观了学校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建筑广场、校史馆和结构工程与抗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文字:校董校友会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