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校长刘晓君应邀出席第九届“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

来源:党办、校办  日期:2020-11-0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1月7日,第九届“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在西安工业大学举行,原国务委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第十届全国妇联主席、现代女性领导力研究院理事会名誉理事长陈至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原总干事博科娃,世界大学校长联合会主席、墨西哥赛提斯大学校长费尔南多,教育部、科技部原副部长、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组委会顾问陈小娅,教育部原副部长李卫红,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夏杰,欧洲大学女校长协会主席居尔松,陕西省副省长赵刚,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姜锋,陕西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原党委书记郑晓静,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组委会主席、现代女性领导力研究院院长刘继南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来自6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位大学女校长,聚焦“全球共情.文明互鉴.大学创新”主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与论坛。校长刘晓君应邀出席论坛。

论坛探究了疫情背景下全球共情与合作、跨文明的包容与交流、大学的守正与创新、妇女权利与性别平等等全球性问题。

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于2001年8月由中国传媒大学(原北京广播学院)发起创办,在中国举办主论坛,世界其他各地召开分论坛。论坛历时19年,汇聚了百余个国家和地区1300多人次女校长参会。 

文字、图片:党办、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