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举行南山书院院长聘任仪式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0-11-1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1月16日下午,西安建大南山书院院长聘任仪式在草堂校区举行,我校环境工程国家重点学科带头人、西北水资源与环境生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陕西省环境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城市非传统水资源开发利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主任王晓昌教授受聘南山书院院长。校长刘晓君为王晓昌教授颁发南山书院院长聘书。

刘晓君介绍了我校现代书院制的背景以及南山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王晓昌教授能够支持南山书院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王晓昌教授是国内外享有盛誉的知名学者,在科研、管理以及高等教育发展等方面有很高的造诣,由他担任南山书院院长,将会为我校现代书院制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她希望王晓昌教授对我校现代书院制建设与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同时利用自身优势和丰富的阅历,使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王晓昌教授在发言中对学校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他讲述了自己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四十余年的深厚感情以及二十余年的工作经历,他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积极参与书院工作,尽心尽力为我校现代书院制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与大家一道探索书院发展未来。

在聘任仪式之后,王晓昌教授为同学们做了题为“浅谈大学生活对人的终生影响”的专题报告。从自己的人生经历、求学历程以及对大学生活的几点认识等与同学们进行分享。他希望同学们珍视大学的黄金时光,努力学习,为祖国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主持仪式,并介绍了王晓昌教授的基本情况。

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我校现代书院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南山书院全体工作人员及学生代表参加此次聘任仪式。

文字:校团委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