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举行紫阁书院院长聘任仪式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0-11-2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1月20日下午,西安建大紫阁书院院长聘任仪式在草堂校区举行,西安建大结构工程国家重点学科和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学术带头人、结构工程与抗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结构与抗震陕西省重点实验室主任、西部装配式建筑工业化陕西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白国良教授受聘紫阁书院院长。校长刘晓君为白国良教授颁发聘书。

刘晓君介绍了我国古代书院制的历史渊源,回顾了我校探索实践现代书院制的历程,强调我校现代书院制建设的初心就是为了深化本科教育教育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刘晓君指出,书院的建设发展要有高水平师资的参与,白国良教授是国内知名学者,长期从事科研与高等教育管理工作,具有丰富的经验,由他担任紫阁书院院长将为我校现代书院制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她希望白国良教授对我校现代书院制建设与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同时利用自身优势和丰富的阅历,使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白国良教授在发言中对学校的信任表示感谢。他指出,我校书院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具有良好的工作基础。他表示将尽快熟悉和积极参与书院工作,加强学习,努力为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主持仪式,并介绍了白国良教授的基本情况。

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我校现代书院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紫阁书院全体工作人员及学生代表参加此次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之后,白国良教授为同学们作了题为“专业学习与素质培养”的专题报告。他从高等教育形式与政策、人文素质与专业素质、工科专业的知识构成与素质培养、专业学习过程中素质提高的几个环节等方面进行讲述,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大学生活,利用大学的宝贵时间多学习,历练自己,成长为有益于社会的栋梁之材。

 

文字、图片: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