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媒体建大】2020中国(西安)国际水处理技术与装备博览会开幕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11-26  浏览次数:

11月26日,2020中国(西安)国际水处理技术与装备博览会(以下简称“2020水博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启幕。本次大会以“智慧水务·生态丝路”为主题,邀请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展,促进技术、商务合作交流,尽显国际化、专业化水平。

2020中国(西安)国际水处理技术与装备博览会开幕 

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马军,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大学教授任洪强,陕西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周建功,陕西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宁永杰,陕西省会展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赵永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王树声,柬埔寨王国驻西安总领事馆总领事宋威山,陕西省会展中心纪委书记计虹,陕西省会展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王青芳,陕西省会展中心党委副书记谷志明,陕西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朱晓冬,中国水协科技委主任张金松,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王晓昌,清华大学教授胡洪营,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王洪臣,IWA国际水协会大中华区总监李涛,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王韬,陕西省水务集团水务科技研究院院长廖正伟,北京碧水源膜科技有限公司总监代攀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黄廷林主持开幕式。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黄廷林主持开幕式

本届水博会的举办,旨在积极推进水务产业及水环境治理产业数字化、智慧化,按照“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发展思路,推动以水资源的永续利用支撑城市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重塑西北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人水和谐平衡关系。

  陕西省会展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赵永康致辞

开幕式上,赵永康在致辞中表示,民生为上,治水为要。西部地区作为黄河、长江的源头和水资源重要补给地,举办水博会的意义重大。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和陕西省会展中心强强联合,充分挖掘陕西丰富的科教资源和创新综合实力,着力构建水科技和产业集聚新高地,致力将水博会打造成西部乃至全国展示交流护水、治水、用水、节水具体成果和技术的重要窗口。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王树声致辞 

王树声在致辞中表示,2019年举办的第一届水博会,受到了专家学者和企业的高度认可。本届水博会致力搭建好西部地区水处理供需对接、技术交流、成果展示、合作共赢的平台。

  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大学教授任洪强作报告 

在开幕式后的主论坛环节,马军、任洪强、王晓昌、胡洪营、王洪臣、张金松,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工程大学教授侯立安,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埃克塞特大学教授David Butler,日本东北大学教授李玉友等嘉宾分别作了报告。

据了解,大会还将举办“水源水质污染与水质安全保障”“智慧水务与污废水资源化”“村镇供排水技术与美丽乡村建设”“膜分离技术”“城市供水水质安全与水质污染控制”“城镇污废水处理与管网运行管理”分论坛以及专业观众工程案例现场参观活动。

  开幕式前,与会嘉宾进行巡馆 

此外,大会设置了污水/污泥/废水处理设备展区、膜技术与膜处理产品展区、智慧水务与仪器仪表展区、水务公司及工程案例展区、净水设备与药剂展区、黄河流域治理展区、政府环境综合治理成果展区、城镇给排水展区、建筑给排水展区、应急给排水展区、市政工程装备及案例展区、科研成果展区、海绵城市及地下综合管廊系统展区等13个展区,吸引了48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展。开幕式前,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了各展区,并与参展企业进行了交流。

附媒体报道链接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重塑人水和谐 2020中国(西安)国际水处理技术与装备博览会开幕

sn.cri.cn/old/2020-11-26/72b3d206-8e0e-f4df-2d73-3128f6778973.html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重塑人水和谐 2020中国(西安)国际水处理技术与装备博览会开幕

m.weibo.cn/status/4575477950322077

今日头条:2020中国(西安)国际水处理技术与装备博览会开幕

www.toutiao.com/i6899280930221900300/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智慧水务生态丝路 2020中国(西安)国际水处理技术与装备博览会开幕

toutiao.cnwest.com/data/sxtt/share/news/2020/11/26/content_1479518.html

三秦网:2020中国(西安)国际水处理技术与装备博览会开幕

www.sanqin.com/2020-11/26/content_8785104.html#10006-weixin-1-52626-6b3bffd01fdde4900130bc5a2751b6d1

文字、图片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