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心理中心成立20周年工作研讨会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日期:2020-11-2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1月24日上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心理素质拓展与咨询中心成立20周年工作研讨会在草堂校区心理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北京建筑大学教学督导委员、北京市关工委高校思政课督导信息员宋颖惠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顾凡教授、学生工作部(处)部负责人、历任心理中心主任、心理中心全体专职教师、心理中心兼职教师代表等20余人参加。

张志昌在致辞中对心理中心成立20周年表示祝贺,并肯定了心理中心在20年发展过程中为学校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出的重要贡献和取得的成绩,对心理中心专兼职教师的辛勤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心理中心以成立20周年为契机,深入研究新形势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新任务和新要求,认真总结经验、深入谋划发展,抢抓机遇,开拓进取,不断创新,推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提高学校思想政治教育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心理中心的首任主任宋颖惠、副主任顾凡,回顾了心理中心从筹划、准备到正式成立,以及逐步发展的历程。作为心理中心发展的见证人,她们对中心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也对中心今后的发展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心理中心的专兼职教师充分发挥心理育人的作用,不断加强研究,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工作,更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心理中心主任王凯作了题为“聚焦育‘心’、全‘心’育人”的工作汇报,全面展示了心理中心自2000年成立至今的工作成绩。20年来心理中心坚持面向全体师生,在领导体制、教学科研、宣传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队伍建设、条件保障、工作成效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工作效果显著、特色亮点鲜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已经成为学校“三全”育人和学生安全稳定、健康成长的重要保障。 

文字、图片: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