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陕西首届高校后勤节能节水技能竞赛在西安建大举办

来源:总务处  日期:2020-12-0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1月27日,陕西省首届高校后勤节能节水技能竞赛在我校雁塔校区工科楼三楼报告厅举办。陕西省机关事务中心二级调研员郭辉、陕西省水利厅节水办(科技处)副主任李宏革、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张晓辉、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助理、陕西高校能专会主任程建设,西安科技大学后勤处处长、陕西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能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王政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总务处处长、陕西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能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卜长安出席本次技能竞赛。陕西十所高校代表队参加了技能竞赛。竞赛由陕西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能源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陕西和风后勤服务有限公司协办。 

张晓辉在致辞中对全体参赛代表表示欢迎,并预祝竞赛顺利举行。他表示,一流学校建设需要一流的后勤保障,一流后勤更离不开一支技术精湛的后勤队伍。希望参赛高校通过此次竞赛,提高技艺,增进交流。

李宏革介绍了陕西高校节水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时期全省节水工作任务,对高校后勤节能节水技能竞赛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表示认可。王政军代表能专会对本次竞赛的各位筹办者以及赛事承办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此次技能竞赛为高校节能队伍中的水电暖技术工人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为各兄弟院校间提供了相互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发挥后勤人“工匠精神”,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竞赛包含理论竞赛和实操比武两个环节。其中,理论竞赛包含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题目内容涵盖水、电、暖、节能、节水和生产安全等方面知识。实操比武包含水暖和电两部分内容。在理论竞赛中,各代表队团结协作,积极答题,展示了掌握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术。在实操比武中,各代表队的水电暖专业技术人员根据考题和现场材料工具,积极准备,构思节水节能方案,之后抢分夺秒,熟练操作,在最短的时间完成水和电的实操内容,最终设备通水通电。

经过比拼,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获得一等奖,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获得二等奖,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长安大学获得三等奖,西安工业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北大学和西安科技大学获得优秀奖。

程建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陕西首届高校后勤节能节水技能竞赛的举办具有重要意义,践行了党中央号召的“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通过本次技术比武,不仅体现了后勤人的工作热情,同时展示了日常保障中的过硬技术水平,提供高校之间相互了解,相互促进的机会。希望各高校建立知识型后勤、技能型后勤,打造质量、效能、技术、文化后勤,为学校提供一流服务保障。程建设希望参赛高校要以本次竞赛为契机,总结经验,期待来年更加精彩的技能竞赛。

文字、图片:总务处